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人大代表到后安调研禁毒工作

时间:2016-09-24 13:04

    6月16日上午,万宁市人大常委会禁毒工作调研会在后安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少宁带队,市政府、公安局、戒毒分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文体局、后安镇等单位领导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党支部代表共34人参加会议,省司法厅驻后安指导站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王德海关于万宁市禁毒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万宁市2015年7月以来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在领导、打击、宣传、帮教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涉毒问题形势仍然严峻,集中体现在涉毒犯罪手段多样化、主体身份年轻化、人员文化结构低以及毒品消费市场庞大等方面。

    据了解,为实现万宁市禁毒“一三五”即一年大见成效,三年大为好转,五年根本改变的总体目标,万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突出解决禁毒工作上的重点难点问题。

    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必平依据公安系统针对涉毒人员开展的调查,引用严谨的数据对涉毒人员情况做了介绍。市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向会议介绍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后安镇委书记唐敏智介绍了后安镇禁毒开展情况。后安镇上一阶段禁毒工作重点在宣传和走访方面,为此镇委镇政府投入了90多万元,建设了大量宣传设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对全镇397名涉毒人员开展家访,彻底摸清了底数,配套了帮扶措施,社会面特别是涉毒群体对禁毒工作、禁毒知识的理解和了解达到空前程度。

    下一阶段,后安镇禁毒工作重心将向社区戒毒(康复)和青少年禁毒教育方面转移,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结合常规手段,打造“服务型”管控帮扶体系及高效宣传教育体系。目前,后安镇社区戒毒(康复)培训班召开在即,短短10多天内即有28名涉毒人员报名,其中25人自愿参加后安戒毒工作志愿者,为融入社会奉献社会而努力。

    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单位的工作成果,但对存在的问题也毫不避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荫指出,我们所做出的成绩面对严峻的毒情仍显单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少宁针对禁毒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经常性反复不断的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整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对娱乐场所涉毒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要关停整顿,并追究责任人责任;三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联动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措施,共同努力实现万宁市禁毒工作“一三五”目标。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