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后安镇防御台风“卡努”工作纪实

来源:后安镇   时间:2017-10-16 10:13

    为做好防御台风“卡努”工作,后安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迅速组织、指挥镇、村(农场)、组和协调驻点单位,有序、高效地开展防御台风“卡努”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防御措施:根据台风卡努发展动态,镇政府于10月14号上午九时在镇委三楼召开部署第20号台风卡努防御工作会议。布置防御工作任务,对镇辖区五个水库各增加2人协助水库管理员加强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监控。要求各村委会及有关单位严格按照防风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雨情、水情变化,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镇全体干部成员取消休假值班待命,各村委会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值班,确保“三防”指挥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部署督查到位。14号上午镇防风布置工作会议后,市委常委、市纪委杨会春书记和王如龙副市长亲临我镇对防风工作进行督导,听取了我镇主要领导汇报后做出了相关指示和工作要求,并检查了各村转移安置安排情况。15日白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会春和副市长王如龙深入潮港、安坡、白石、坡仔、龙田和曲冲等村委会检查渔船、虾塘、低洼地区和危房群众转移情况,15日晚上杨会春书记和王如龙副市长在镇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乐来水库、水声水库及群兴、坡仔、坝头等村委会值班和"三联三问三解“单位在岗情况,并做出重要的批示,王如龙副市长要求水库管理单位腾出库容应对台风带来的暴雨,发挥水库蓄水防洪功能;组织开展隐患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做出应对措施,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杨会春书记和王如龙副市长细致了解了市驻点工作队到位情况、村委会值班情况和群众转移情况,并深切慰问群众。杨会春书记和王如龙副市长对我镇的防风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放心,并要求镇政府及时向市三防办汇报各村应转移人数和实际转移人数。在检查过程中,杨会春书记指出,在防风防汛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工作纪律,市扶贫专干就地转化为防风专干,务必做到台风不离干部不撤,特别是镇领导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擅自脱离工作岗位。

    镇领导陪同杨书记和王副市长检查水声水库防风工作

    镇领导陪同杨书记和王副市长检查群兴村委会防风工作

    镇领导陪同杨书记和王副市长检查坡仔村委会防风工作

    二、组织协调到位。镇政府安排镇干部下村协助村干部转移安置群众,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在村委会24小时值班,时刻监视台风灾情变化,以便及时作出应对措施,安排水库管理员加强对全镇水库、排水闸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安排人员24小时监视防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同时,镇组织两支应急队伍共30人、应急车辆3辆、挖掘机4台,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市政协肖音副主席和镇符海玉常务副镇长在坝头村委会开展防风工作

    市“三联三问三解”挂点单位—市纪委副书记刘运平在坡头村委会开展转移安置工作

    镇干部在下村转移群众

    三、防范工作到位。各村委会、水库管理所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排水口疏通。镇挂点领导、驻点干部督促指导辖区内的危房户做好防护措施,加强对旧村旧房的跟踪排查,对防风能力差的临时建筑物、危旧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低保户、孤寡老人、孤儿等住场所,立即组织转移,安排群众到村委会过夜,并购买八宝粥,矿泉水,饼干,被子等生活物资,确保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以便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减少灾害损失。截止15号15时,共转移3945人,其中渔船612人、渔排206人、危房人员2297人,低洼地带人员824人、工棚转移6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村委会干部转移群众

    村委会干部转移群众

    村委会安置点情况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