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后安镇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就业创业帮扶培训

来源:后安综治办   时间:2017-11-24 10:08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技能,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找到合适的工作。11月23日上午,后安镇委、镇政府联合省戒毒管理局、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吴村村委会禁毒阵地举办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镇内50多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积极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后安镇党委组织委员吴毓江主持召开。在培训开始前,后安镇党委书记林道军做了动员讲话,就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禁毒的意义,坚定信心,戒断毒瘾;二是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知识水平;三是要提高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意识,学好本领早日回归社会。随后,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科科长吉晓在会上发言,他希望大家认真听课,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同时,结合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找准定位,抓住机遇赢得美好灿烂的明天。

    培训专门邀请了海口美兰强洲技术学校专职教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冯推森为大家进行授课。冯推森老师有着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结合日常生活中生动的案例,围绕回归人员适应社会心理,就业、创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身边创业成功的案例和电商经验,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传授就业、创业实用知识,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未来的路怎么走,创业就是一条最好的出路。对于我们社会戒毒康复人员来说,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职业技能,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后安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叶某在接受了培训后有感而发。

    近年来,后安镇委、镇政府一直十分重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援助、政策指导工作。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禁毒工作小组通过下村摸底,挨家挨户家访,掌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愿望、培训需求、创业意愿、家庭生活情况等信息,并根据每一个人员的实际情况提供招聘就业信息,积极开展就业帮扶,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有效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