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礼纪镇圆满完成端午节三大湾区浴场安保工作

来源:礼纪镇党政办   时间:2017-05-31 10:06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礼纪镇辖区内三大湾区(南燕湾、石梅湾、日月湾)的公共安全,有效排除公共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因“洗龙水”、游泳而引起的溺水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礼纪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与要求,2017年5月27日,礼纪镇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我镇三大湾区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以镇委书记林凡同志为组长、龙镇雄镇长为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海域安保巡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三大湾区的公共安全进行拉网式巡查。

   

   

    礼纪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

    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27日-30日,为期4天,共出动镇安监所、礼纪边防派出所、新梅边防派出所、新梅派出所、镇驻村工作组、民兵预备役、项目保障组人员、各辖区海域的村委会“两委”干部、海域开发企业的工作人员共计351人次,出动救生摩托艇5辆、救生艇3艘、警犬3只。

    为保证本次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礼纪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执行镇村分级管理责任制,林凡书记、龙镇雄镇长负责三大湾区全覆盖巡查,蔡海江主席具体负责南燕湾海域、吴小云委员具体负责日月湾海域、吉兴导副书记、刘军松部长具体负责石梅湾海域;桥海村“两委”具体负责南燕湾海域,田新村“两委”具体负责日月湾海域,石梅村“两委”具体负责石梅湾海域。二是做好警示引导工作,在各海域内的醒目位置都设立了警示牌共计27块。三是加强巡查工作,相关安保人员分别组成了岸边巡逻组、海上巡逻组和交通管控组,岸边巡逻组对未下水或准备下水的民众进行提示和告诫及做好救助准备;海上巡逻组对在浅水区游泳的民众及时观察确保安全,对在深水区的民众进行劝回、救护,以防止意外的发生;交通管控组负责对出入各海域内的主要路口进行指挥引导,以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四是选择水性好的渔民组建海上搜救队,以备不时之需。

   

    此次行动得到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等领导同志的悉心指导,张美文书记先后深入日月湾、石梅湾等海域检查安全保卫工作,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的同时还深入细致的检查了安保措施是否到位,安保设施是否牢固,安全标识是否规范显目等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强化了民众、游客的安全感,及时预防了溺水等公共安全事故发生,有利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出色完成了端午节期间海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实现“零事故”。

    工作人员对下海游泳群众进行引导

    岸边巡逻组

    海上巡逻组

    傍晚时分巡逻组对下海游泳群众进行劝阻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