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滚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

时间:2016-09-21 11:47

    5月6日上午,龙滚镇召开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市纪委、检察院、第一指导组等有关领导出席,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基层政府雇员等1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海江主持。

   

    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政治观念和规矩意识。会上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详细说明贿选行为认定及处置,表明维稳和治安保障工作决心,解读了村民委员会和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安排、程序步骤。“五好”村委会福塘村作表态发言,重点、难点村河头和新市签订责任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笃浩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引导民主、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把握好“一肩挑”“交叉任职”、年龄结构等现状指标,重点突破班子软弱、宗教派系斗争等重点难点村问题;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先易后难四个原则;严把选人和程序关,合法操作;明确分工,形成合力,选出一批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的村级干部队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斌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统一领导,严守纪律,遵循程序,履行职责、通力合作。镇指导组和各村负责人要认真分析“两委”干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掌握出现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问题,主动请示报告,及时组织处置,要妥善决解到龄退休的村干部。实现“一肩挑”达95%以上,大幅度提高交叉任职,优化年龄结构。

   

    林斌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解决好党员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要经常性组织党员学习,带领党员参与到打击违建、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的典型,努力做合格的党员。在教育活动中,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立基层党组织形象。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两项工作顺利开展。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