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滚今年要帮732名贫困群众脱贫

时间:2016-09-21 12:00

    近日,龙滚镇组织召开了扶贫攻坚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印发《龙滚镇2016年减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龙滚镇2016年减贫目标是:实现农村807贫困人口脱贫和巩固提升,其中脱贫人口732人,巩固提升人口75人;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标准是农民家庭人均年纯收入高于2875元;完成龙滚镇17个村委会和1个镇农场的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贫困落后面貌有新的改变,农民生活有新的提高。

   

    会议就当前全镇减贫工作进行分析总结,瞄准贫困户的薄弱环节,出台产业脱贫、劳务输出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等八项脱贫措施,与各村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位、减贫资金严格落实,脱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扶贫攻坚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镇村干部认识上要到位,要主动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一是驻村干部务必按照驻村工作队的要求深入到所驻村认真开展工作,履行职责;二是帮扶责任人要落实帮扶责任。全面熟悉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创造性的开展帮扶工作,求真务实,政策落地,不搞花架子;三是各村要明确承担减贫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好扶贫攻坚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扶贫项目,组织好项目实施。严格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程序实施扶贫项目;四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统筹安排时间,既要打好扶贫攻坚战,又不能耽误手上的业务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