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滚成立农村防震减灾应急救援队伍

时间:2016-09-21 12:03

    为提高农村居民防震减灾的意识,切实增强农民灾害预防及自救能力,近日,在万宁市工信局的督导及大力支持下,在龙滚镇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市工信局“三联三问三解”的对点帮扶村——龙滚镇水坡村成立了万宁第二支农村防震减灾应急救援队伍。

   

   

    该队伍是在原有的村治安联防队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成员共20人,队员大部分是村里身强体壮、乐于助人的热血青年,队长由该村党支部书记担任。防震减灾应急救援队伍承担的主要职责是在地震灾害发生时,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切实保护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万宁市工信局在该队伍成立时,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门安排资金为二十名队员配置了作业迷彩服及制作设立了两个科普知识宣传栏。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该队伍进行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包括消防、抢救、医护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增强该队伍的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本领,确保在实战中能真正发挥作用。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