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滚镇全面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工作

来源:龙滚镇   时间:2017-07-11 09:01

    为全面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7月4日,龙滚镇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村主任、各学校校长。

    会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清海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并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镇人大主席蔡加会做进一步细化安排: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事关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各村要成立巡逻队,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村书记是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迅速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把防溺水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机制中。

    二是要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形成学校和社会联合宣传机制。各校要积极开展防汛、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搞好安全教育,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要做好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确保青少年了解"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各村、学校等有关单位要形成防溺水网格化管理网格,实施属地管理各村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认真梳理并上报镇综治办。在易发溺水事故的水塘、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要设立禁游标志、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将可能造成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组织巡逻队时刻对隐患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做好隐患水域巡查日志,做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

    7月8日,龙滚华侨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龙滚镇政府符阳阳镇长、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会议由许振平校长主持。

    会上符阳阳镇长围绕假期学生防溺水、防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雷电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了几点:

    1、不私自外出到池塘、水库、海边等地方去玩耍或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7、未成年人不准骑摩托车出行。

    7月6日至8日,村委会召开会议,按照镇政府的要求具体布置防溺水工作。

    村委会在各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

    夏季高温时期是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高峰期,各村、各部门要大力推动防范学生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杜绝一切溺水伤亡事故,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