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南桥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时间:2016-10-26 15:38

    因教育改革,资源整合后。南桥镇多个村小学合并至南桥中心学校。教育资源整合大大提高了教育工作水平,但也伴随出现学龄儿童上学走读偏远的问题。每逢周五下午,校门口周边便积聚大量非法载客三轮车及兜售零食玩具的小商贩,此现象不仅堵塞校门口的交通,更严重威胁学生安全。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查摸底,2015年1月16日下午,我镇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团镇委及卫生院在镇委副书记陈开新同志的带领下迅速出动,对三轮车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们超载运人的危险性,事故一旦发生,不仅严重危害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作为车主,非法运载也将受到法律严惩。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周边商贩进行教育,要求他们不能围积校门口经营,影响学生出入,还必须注意食品卫生问题。

    经过一个下午的整治,南桥学校周边治安及卫生环境有了明显好转,但为建立长效机制,更好的管理校园安全问题,我镇综治办与学校共同研讨方案,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1与家长沟通,对年龄较小,家里偏远的学生建议住校,避免每日走读带来的安全隐患。2学校制定规章,要求学生均在食堂用餐,禁止随意外出。3综治联合部门不定期对周边三轮车超载进行打击。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