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杨志斌常委到南桥镇召开扶贫工作例会

作者:陈雅   时间:2017-10-31 16:31

    2017年10月30日下午,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召开南桥镇精准扶贫工作例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桥镇党委书记李士尤主持。参会人员有镇三套班子成员、南林居书记、市驻点单位扶贫专干、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

    会议首先由罗青洪镇长通报这一周的扶贫工作进度,一是危房改造的封顶户数增加到202户,入住户由6户增加到164户;二是自查自纠表的填写过程中,有些村委会存在填写不规范的问题,要马上整改;三是务必在11月底前将扶贫材料归档完善。

    会议第二项由各驻村工作队汇报落实任务情况,首先在政策宣传方面,和贫困户之间以问答的形式将扶贫优惠政策深入人心;其次在卫生扶贫方面,会加快慢性病证办理的进度;对于一些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扶贫干部会群策群力,共同帮助实现脱贫。

    会议第三项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桥镇党委书记李士尤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督促危房改造进度,不只是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镇、村的扶贫台账要及时更新,由各驻村第一书记督促帮扶单位落实;三是关于办理慢性病证的流程,先由镇卫生院对贫困病人进行初步检查,再统一安排去市里办理证件;他再次强调,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打铁还需自身硬,扶贫干部自身要将政策理解通透,并且以访谈的形式,了解各帮扶责任人是否将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扶贫夜校这一有利契机,向贫困户讲解政策。

    杨志斌常委最后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全体干部打起精气神,提高责任心,以按部就班和讲求实效精神,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任务,不要拖后腿;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工作群,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时刻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仔细核查,做到各项工作识别精准。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