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扶贫先扶志 万宁组织三更罗镇村干部参观学习引导就业

时间:2016-09-25 11:45

  5月21日上午,万宁市组织三更罗镇60多名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到口味王槟榔东澳加工厂和万城镇溪边村参观学习,引导贫困群众改变落后观念,积极参加就业和发展产业,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在口味王槟榔东澳加工厂,三更罗镇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们在加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槟榔加工厂的选籽、蒸煮、点卤、包装等车间。

  “槟榔加工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工人的技术性要求不高,劳动强度也不大,进来的员工基本上很快就能上手,公司对员工实行家庭式管理,包吃包住,我们公司有些夫妻双职工的家庭一年下来能存5万多元,三五年就盖了房子……”听着口味王负责人的介绍,一行人仔细地倾听着,并不时发问。

  “一天上班多久?有没有‘五险一金’?福利待遇怎么样?……”,口味王的负责人都一一进行答疑。

  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槟榔产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农业主导产业来抓,先后在后安镇与东澳镇建成两个年产值超3亿元的口味王槟榔加工厂,并提供了超过4000个就业岗位。

  仅2015年,万宁就实现槟榔产业总产值24.79亿元、增加值14.9亿元,槟榔增加值占全市农业增加值50.4亿元的29.6%,农民从槟榔产业中获得人均纯收入3476元,约占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槟榔产业已经成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成为万宁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和解决就业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口味王槟榔东澳加工厂二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扩建中,届时用工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在万城镇溪边村,一行人在溪边村合作社干部文盛飞的带领下,参观了溪边村的三角梅产业和该村建设情况。

  近年来,溪边村积极探索,找到了一套“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并于2013年3月成立溪边种养专业合作社,培育6个品种的三角梅,种植基地面积达90亩,年产量达到6万株,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仅2014年社员的分红资金已达10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海南省省花——三角梅产业村。

  文盛飞介绍,溪边村村民富起来后,更加重视起对晚辈孩子们的教育。2011年,溪边村通过组织全体村民、在外工作干部职工、在外创业人员和企业等筹集资金,成立了联星村教育协会,协会秉着以“尊师重教、奖教奖学,扶贫帮困”为宗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小学教师和优秀学生,希望在社会上营造一种尊师重教、好学行善、知恩图报、兴学助学的良好风气。

  万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苏小越表示,组织这次参观活动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主动走出去,改变思想观念,积极参加就业,发展优势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