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三更罗镇召开2017年第八次精准扶贫工作例会

作者:陈姗虹   时间:2017-10-27 10:02

    2017年10月26日,三更罗镇召开了第八次精准扶贫工作例会。梳理汇报自查自纠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年底扶贫迎检各项工作。会议由镇长潘小强主持,市扶贫办吴亚和主任、市卫计委卢传毅副主任、市驻点单位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镇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政府雇员等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卫计委卢传毅副主任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培训和要求,对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补助标准、如何办理相关手续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确保把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真正有地看病、有人看病、有钱看病。

    接下来由市扶贫办吴亚和主任作精准扶贫自查自纠和迎检工作培训。吴主任从自查自纠、动态管理、线上线下信息数据一致、规范档案管理、产业发展、加快危房改造入住、整村推进出列要求、精准退出、迎接第三方评估和交叉考核等八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整改迎检等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吴主任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扶贫工作例会,也是扶贫各项政策的再培训会,更是扶贫工作年底迎检决胜冲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体责任人员要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由镇党委书记欧俊宁作扶贫工作强调和部署。欧书记先是深刻查找了我镇精准扶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帮扶人员和贫困户情况不熟悉、政策理解不透彻;材料档案不完善序时更新不到位;危房改造进度缓慢等。欧书记强调,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对标任务,卯足干劲,强抓整改,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全面熟悉情况和政策,加大宣传培训,全面提升贫困户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盯紧督实三保障落实,尤其是危房改造入住的落实;三是全面加快整村推进村基础设施、文化室、集体经济、电商等项目落实;四是确保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落实到位;五是各类档案资料齐全完备和序时更新;六是逐户排查测算,确保收入过线;七是从严作风纪律要求;八是成立督查专班,逐村督查整改。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