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车头村赴群星、大石岭、联星村 学习环境卫生整治经验做法

作者:梁安国   时间:2017-05-08 09:28

    为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顺利通过国家5月份农村垃圾考核验收,5月4日,由市驻点单位万宁市政府办牵头,在陈传斌副书记的带领下,万城镇人大副主席蔡子劲同志和车头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一行40人踏上了环境卫生整治“取经”之路,分别参观了大茂镇群星村、山根镇大石岭村、万城镇联星村,借鉴学习兄弟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好的经验和做法。

  

大茂群星村

    第一站考察团来到了群星村,在文书记带领下,我们对群星村的村庄规划布局以及村容村貌有了细致了解,群星村如今环境卫生大变样,一是离不开全体村民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二是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保洁员考核机制,文书记的经验介绍让我们获益匪浅。

  

联星会客厅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石岭村,曾书记热情的介绍了大石岭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的情况,每周二、五镇驻点干部和村干部都会一起参与保洁行动,而且大石岭村环境卫生经费投入充足,确保了垃圾清运日产日清。

  

山根大石岭村

    最后我们来到联星村三角梅种植基地溪边村,村口几年前这里都是村民堆积垃圾的荒地,流过村里的小溪也变的浑浊。现如今这里已经是一片三角梅盛开的基地,也是让全村人走向致富道路的希望基地,当初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清理荒地上的垃圾,曾经的垃圾场如今变成一片欣欣向荣的三角梅基地。联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海雄和三角梅合作社社长文盛飞一脸自豪的介绍道,如今通过三角梅基地的种植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溪边村周围的9个自然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如今村里环境干净整洁,小溪也变的清澈,联星村环境卫生整治已形成常态化。

    在溪边会客厅,万宁市政府办陈传斌副书记谈起了群星村、大石岭村、联星村在环境卫生整治诸多可借鉴之处,希望车头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卫生整治工作不反弹、不反复。村民代表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为车头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出谋划策,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本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新路子,争取在管理措施、管理方法上有新的突破,真正落实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今天的考察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幕了,然而这只是新的开始,我们会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打赢这场永不停歇的环境卫生整治持久战。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