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党委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作者:陈小芳   时间:2017-05-22 09:24

    万城镇党委为了加强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全镇工作方面的情况和经验,更好地发挥信息在沟通情况、推动工作、交流经验和服务领导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采取了以下几项有效措施,加强了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党委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镇党委宣传委员是具体责任人。成立了信息报送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各部门指定1名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写作基础的工作人员为信息员组成成员,专门负责信息的收集、编写和报送工作。为确保信息报送的准确性,要求党委宣传委员和分管各部门的班子领导成员,要切实做好对上报信息的审核把关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加强培训。为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镇党委专门印发了《万城镇党委信息工作报送及奖励办法》,方案奖励实行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凡是对外报送的信息经被采用后,除了报刊、网站媒体采用奖励外,镇党委还奖励每篇80元、120元、150元、300元不等,激发了信息员写稿的积极性。同时,每两月由镇党委宣传委员召集各信息员开会培训,通过培训信息员如何培养扑捉新闻亮点和新闻敏感,善于发现新闻线索;如何在平时注意积累新闻素材,选好新闻题材,找准新闻角度;如何做到注重信息质量,提高信息工作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建设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大大提高了信息员的写稿水平。

    三是定期通报,强化考核。要求镇各部门办公室,特别是党政办、组织、纪委、民政、综治、禁毒、扶贫、危房、计生、团委、妇联等部门,原则上每周至少上报1条信息,每月不少于4条。各部门信息员对外报送的信息及被采用情况实行每月通报一次,同时每月抄报书记、镇长审阅。并将各单位部门报送及采用信息情况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及干部年度考核的内容,年终对信息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根据实际情况,对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