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端午节期间积极开展海域安保巡查活动

作者:林猛   时间:2017-06-02 09:01

    “洗龙水”是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端午节民俗,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严防因下海戏水引起溺水事故发生,万城镇于5月28日至5月31日在乌场港、保定湾和春园湾三个海域积极开展安保巡查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的前一天,我镇召开了端午节期间海域安保巡查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工作组,部署安排了三个巡逻分队,每个分队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队员由辖区派出所干警、联防队员和村级“两委”干部组成,每个分队进行轮班巡查,确保安保工作全覆盖。此外,会议还要求认真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安全巡查制度,在镇委党政办设立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并上报值班情况。

  

    5月28日早上9点,三个巡逻分队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认真学习了海域安保巡查的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简要的培训结束后,三个巡逻分队立即前往各自巡查范围内的醒目位置安装警示牌,以便于做好警示引导宣传工作。在接下来的三天,每天早上8点,巡查人员都会准时到达集合点,按照任务安排积极投入到巡查工作当中;巡查人员在巡逻期间及时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下海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去较深的海域,避免单独出行,并时刻巡视着下海戏水群众的一举一动,确保民众游玩安全;傍晚时分,直到所有的市民、游客离开后,巡查人员才结束当天的巡查任务。

  

  

    此次活动,我镇共出动巡查人员170人次、救生艇3艘、警用摩托车3辆、警车1辆,安装警示牌15块,圆满完成了安保巡查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