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积极部署和开展抗风救灾工作

作者:陈小芳   时间:2017-07-17 09:08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防风防汛工作有关工作要求,万城镇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早部署,早安排,争取抗风救灾主动权,实现了全镇无一伤亡,尽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迅速组织生产自救。

    一是紧急召开会议。于7月15日早上召开全镇紧急会议部署防风防汛工作,并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

    二是成立防风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整体部署组织协调开展抗风救灾。

    三是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通过深入动员,宣传到位,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把宣传工作和转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由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村、社区亲自对群众动员,反复强调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由镇驻点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一起登门入户,逐家逐户做居住在危房、低洼的群众和孤寡老人的思想工作,动员及时转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四是组织抢险队伍,组织由派出所民警、联防队员、镇村干部等100多人组成的8支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五是由镇分管民政的副镇长为组长的12人组成的后勤保障组,保障抗风救灾相关物资的后勤供应。

    六是组织由30多名联防队员组成的道路清障组,保障交通通畅。共紧急清理了20多公里路障,确保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七是组织抗风救灾机械冲锋舟等设备到位,严阵以待。

    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共动员转移居住危房及低洼群众3873人,66辆渔船及时停港靠岸,确保了全镇人员伤亡、房屋受损、农作物受损的“零指标”“零报告”。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