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陈小芳   时间:2017-09-20 10:26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动力,万城镇党委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主题党日+精准扶贫”的方式,不断丰富拓展活动内容,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一方面,镇党委要求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明确党日活动时间和主题,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开展大研讨大行动,集中观看“两学一做”电视夜校,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党员向贫困户捐款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时时处处当先锋、做表率;另一方面,要求各支部党员要切实增强精准扶贫的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为根本目的,把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具体工作落实中去。

    “主题党日+扶贫业务培训”,一是健康扶贫业务培训,邀请万城卫生院和北坡卫生院深入43个村、社区、农场党支部为党员,特别是扶贫专干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健康扶贫十大措施的业务培训,并就如何更好地让健康扶贫政策惠及更多的贫困户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各支部相应地指定出了精准的健康扶贫措施,截止目前,全镇共有贫困户住院救助29人,服药救助243人,目前正在抓紧申报相关健康扶贫材料中。二是金融扶贫业务培训,邀请市信用社信贷员深入43个村、社区、农场党支部为党员,进行了金融贷款扶贫业务知识宣讲,全镇贫困户签下金融贷款协议的共有76户,贷款金额达186.5万元,实现了贫困户建房和发展生产等资金短缺问题。

    “主题党日+周六扶贫日”,要求全镇各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周六扶贫日、工作例会制度。每周六各支部开展党员责任人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结对党员到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和帮助解决贫困户困难问题,并认真详细记录好扶贫工作日志。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好周工作例会,认真协调解决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主题党日+社会帮扶”,积极发动非公有制党支部和企业向建房贫困户捐赠水泥等物资,全镇共改造危房210间,共收到捐赠水泥物资16020包,约35.24万元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建房物资紧缺的问题。

    “主题党日+合作社”,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引导成立溪边三角梅等合作社,吸收376户贫困户入股务工增收。

    “主题党日+环境卫生整治”,以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和居民群众,深入各村、农贸市场、商业街、居民点开展主题党日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营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同时还积极发动年长尚有劳力的43名贫困户加入村级保洁员队伍,实现了家门口打工增收。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