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2017年脱贫攻坚退出工作部署会

作者:钟琼玉   时间:2017-11-09 10:28

    11月6日下午,由黄文镇长主持召开万城镇2017年脱贫攻坚退出工作部署会。镇班子成员、27个重点脱贫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镇驻点干部、村书记、主任、村扶贫干部、政府雇员约计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林明平副镇长通报了市督察组到群庄村委会督查情况,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求所有村(社区)、农场举一反三,彻底清查是否存在类似的情况,及时、全面整改;第二,充分利用夜校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帮扶责任人对政策了然于心;第三,要求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措施等详细掌握,检查扶贫手册是否填写完整;第四,自查自纠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需及时更新。

  

    其次,林明平副镇长对2017年贫困退出工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工作流程、相关表格的填写要求做详细解释及说明。

    最后,黄文镇长做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内容,及时传达、落实到位,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坚定信心,从一而终。我们既要看到短板,也要看到优点,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对局部、重点工作难点进行整治和完善,相信我们能够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役,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第二,高位推进,攻坚克难。彻底解决工作顽疾,即解决贫困户收入过低、未能按时完成危房改造、核算发展自主产业的贫困户收入的问题。

    第三,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需明确下步工作计划,即:一是退出测算,及早办理手续;二是核实贫困户家庭务工人员,明确务工收入;三是跟进危房改造进度,针对性解决难点问题;四是多宣传、多沟通,提高工作满意度;五是以“扶贫夜校”为抓手,促进政策了解;六是需按要求撰写扶贫日记;七是及时更新工作材料,政府雇员、扶贫专干要担起责任。

    第四,细化责任,督导问责。细化任务书、制出工作时间表、确定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