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冲刺会

作者:叶容慢   时间:2017-11-17 10:09

    为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确保高质量完成2017年底贫困退出工作、健康扶贫及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我镇于11月15日下午由林明平副镇长主持召开万城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冲刺会,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农场)扶贫专干和政府雇员约计9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万城镇卫生院赖明新院长详细说明有关健康扶贫工作:

    第一,加大医疗兜底保障力度,确保贫困患者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

    第二,加大9种大病集中救治进度,确保年底农村贫困患者救治率达100%;

    第三,决定对不符合国家和省级确定的23种重大疾病和25种慢性病条件,但确实长期患有其他慢性疾病且需要长期居家维持治疗的贫困患者给予适当补助,并落实长期居家治疗大病患者兜底补助。

    第四,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农村贫困人口服务管理率达100%;

    第五,完善便民措施,落实定点医院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完善贫困患者就诊绿色通道;

    第六,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电视夜校培训、家庭医生下村服务开展一对一入户讲解方式。

    随后,副镇长林明平同志明确指出2017年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细节,即贫困户收入测算周期调整为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12个月);收入核实表中的合作社分红要求写进财产性收入,今年的三保障(医疗,住房,教育)、低保(没有务工和加入合作社的)、高龄补贴、养老金等不计入家庭收入;外出务工、残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慰问金等计入家庭收入。

    此外,林明平副镇长还对《万宁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教育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情况登记表(一户一表)》和《万宁市建档立卡户学生就读情况登记表》进行详细地讲解。

    最后林明平副镇长再次强调:一是准确把握贫困户退出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二是贫困户退出要达到人均纯收入的标准线3305元;三是要求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标准;四是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为做好年底冲刺做铺垫。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