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镇开展党代表“三问”和调研活动

来源:万城镇   作者:裴翠   时间:2017-12-06 10:06

    11月28日至30日,万城镇委组织镇党代表计30人到周家庄等6个村(社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7年度党代表“三问”和调研活动。

    活动分成两组进行,第一组到南星、周家庄和番村,第二组到乐山、红荣和仁里,党代表们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并就创文巩卫工作、扶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展开了调研。

  

    在走访中,群众集中反映了清理低保户后带来的影响和乡村道路硬化程度不够给生活带来不便等问题。

    据群众们反映,近期民政部门清退了一批吃低保人员,加上患有疾病需要治疗等原因,造成了他们生活困难。党代表们耐心向群众解释了清退低保的原因,因为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走退出程序,有符合条件的可以重新申请。另外,患有疾病的群众(非扶贫户)也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党代表们建议,造成群众对清退低保户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政府部门对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今后的工作中民政等部门应该加大宣传,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也有利于清退低保户工作更加深入地推进。

  

    在南星村,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是村里的硬化道路少,逢下雨天就十分泥泞,生活十分不便。同时,修路时要考虑排水问题,减少水灾的发生。党代表们表示,乡村硬化道路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内容,镇委镇政府也在稳步推进中,相信将来村里的硬化道路比率会逐渐提高。

  

    另外,党代表还针对在红荣村发现的排水沟阻塞、电缆浸在排水沟里,和在番村社区、仁里社区发现的群众对创文巩卫工作的不理解、不支持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他们认为,红荣村的排水沟阻塞严重,电缆浸在排水沟里,威胁到群众安全,应该及时解决。而群众对创文巩卫工作的态度,也反映了我们宣传工作的薄弱,与群众的沟通不够。同时,在工作要注意工作方法,对群众的意见,不能一味地堵,也不能“拆东墙补西墙”,顾此失彼,要安抚与解释相结合,达到群众理解并积极配合的效果。

  

    据了解,万城镇已经连续三年组织党代表开展“三问”和调研活动,共收集到民意约50条,帮助群众解释实际困难40余件,还开通了党代表直通车,热忱为群众服务。

    党代表“三问”和调研活动让党代表真正走到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发现问题,这有利于党代表们在党代会中提出更加中肯、准确的提案,为群众更好、更快、更准地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