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椰苗阅读”馆校合作服务基地落户万城溪边小学

作者:林猛   时间:2017-12-11 09:42

    12月8日,省图书馆、市图书馆、万城镇溪边小学“椰苗阅读”签约暨馆校合作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此次活动省图书馆为该校配备图书1000册,市图书馆为该校配备330册优秀青少年读物。

  

    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吴少雄致辞时表示,图书馆与学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探索少年儿童阅读的一种新模式,可以培养孩子们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他们学习和生活的一部分,营造一个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溪边小学副校长周金代表学校发表感言,馆校合作、共建共享的新模式,为学校阅览室增加了图书存量、扩充了图书种类、丰富了阅读资源,也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优越的阅读环境。学校将以此次馆校合作为契机,引导全体师生健康阅读,激发阅读兴趣,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气,建设文明美丽的书香校园。感谢省图书馆、市文体局、市图书馆及其他机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省图书馆副书记吴奇杰发表讲话,馆校合作服务基地的成立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共享到省图书馆的各类优质资源服务,让更多更丰富的文化资源走进农村、走进学校,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色彩斑斓的文化生活,希望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争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溪边小学校长王育武分别与省图书馆、市图书馆签订了馆校合作协议书。

    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钟红蕾主持,万城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小芳、省图书馆网络部副主任耿洪旭、省图书馆少儿部副主任侯玉玲、万二中心学校工会主席李旭、万城镇联星村委会副主任陈学彪及溪边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活动。

  

    省图书馆吴奇杰副书记、市文体局吴少雄局长、市图书馆吴钟旭馆长、溪边小学王育武校长等共同为“椰苗阅读”馆校合作溪边小学服务基地揭牌。

    出席活动的嘉宾一起走进阅览室,与同学们共享阅读的乐趣。

    “这些书太有意思了!”“你看,里面的插图还能活动呢!”“原来阅读可以这么好玩,很开心!”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完全沉浸在阅读的趣味中。

    活动结束,大家又一起前往美丽的溪边村参观,古朴的屋亭,静静的溪流,置身三角梅花海中,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清新幽雅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

    大家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变得整洁了,精神面貌充实了,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万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抓好党建促进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星村党支部2011年成立了联星村教育协会,秉着“尊师重教、关爱子女、创建文明先进学校”的目标,以“奖教奖学,扶贫帮困”为宗旨,资助村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小学教师和优秀学生。成立6年来,共收到捐款145万元,发放各类奖学金135万元,奖励350人次。教育协会的奖教、奖学和助学行为,有效推动了联星村的教育发展,溪边小学在校学生从原来的68名增加至现在的205名。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