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万城在行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万城镇 林猛   时间:2018-01-03 15:48

    1月2日下午,由万城镇委、镇政府、镇计生协、市计生协、万城卫生院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万宁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活动在椰林湾小区拉开了序幕。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通过“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为主题的关注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其主动获得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政策咨询台、体检义诊台。卫生院医护人员积极为居民听诊、测血压血糖、量体重,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讲解日常注意事项,讲授、传播健康知识;计生工作人员穿梭其中,热情地协助群众填写《居民健康档案》,积极宣传最新流动人口政策、计生惠民政策,引导大家按序排队义诊,为群众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健康支持工具包及其他小礼品。

    3日上午,“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活动在山泉海小区继续开展。这两次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居民驻足观看、踊跃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宣传了计生法规政策,还维护了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与幸福指数,更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了计生协会的温暖,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活动自1月2日开始,在万宁市区多个居住流动人口较多的小区持续开展一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