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篇之请勿高空抛物

来源:万宁市巩卫创文进行时   时间:2017-05-22 15:33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入住高楼的人们也越来越多,高空抛物的现象也屡屡发生。也许对一些人来说,高空抛物和乱扔垃圾一样,只是一个不文明的问题,但是实际上高空抛物有非常大的危险性。到底多危险,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有数据表明:一个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一个拇指大的小石块,在4楼甩下时可能伤人头皮,而在25楼甩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因为从上而下的力度会变得很大。空啤酒瓶在18楼和25楼的高度抛下,均可造成致命伤害。一个4厘米的铁钉在18楼甩下时,可能会插入行人的脑中。

    高空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行文明之举,创文明城市。

   

    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