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感动万宁”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袁福林

时间:2017-04-11 17:03

    袁福林在工作中。

    他是一名有着40余年医龄的老医生,今年64岁的袁福林,2013年退休后,他接受万宁市人民医院的邀请,先是加入了最忙碌的急诊科,现在转至骨外科,无论是在哪个科室,袁福林用自己的医术、经验,为病患服务。

    退休后受邀到万宁年过花甲仍愿在急诊科

    袁福林1973年在沈阳军区入伍,1978年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此后在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工作直至2013年退休。袁福林尤其擅长激光外科,多年潜心钻研,发表过数十篇相关医学论文,是中华医学会会员,黑龙江省医学会外科学学会会员,黑龙江省医学会激光医学会会员。

    2013年,袁福林到万宁休养时偶然与万宁市人民医院院长郑武平相识。“身体条件还允许,自己希望这一生所学能继续给社会、给病患做些贡献和帮助。”就这样,袁福林接受郑武平邀请,来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工作。

    袁福林因医术精湛,被安排到了全医院最忙的科室——急诊科。急诊科全年无休,深夜突发病症,交通事故受伤...袁福林从不喊累,不管是深夜还是中午,每次治疗他总是全心全意,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双手挽救病患的生命。为了方便工作,袁福林购买了医院旁边小区的房子,在他看来,只要医院有需要,他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赶到。

    袁福林给患者看病。

    每天平均接诊40位患者以上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

    袁福林后来因医院需要,被调至骨外科担任主任医师。2月27日下午5点50分,袁福林在万宁市人民医院骨外科内揉了揉太阳穴,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他仍然在科室内等待最后一个挂了号的患者。“将心比心,患者身体难受,如果没能给患者诊断,那他还要多难受一天。”袁福林说。当天从上班至下班,袁福林给47位患者看了病。袁福林一星期要坐诊5天,平均每天要接诊40位以上的病患,一年要接诊上万名病患。

    南海网记者注意到,袁福林在给患者看病的时候,脸上一直洋溢着亲切、温和的微笑,对一些腿脚不便或是上了年纪的患者,他总是弯下腰、蹲下身给患者检查。

    “能不让患者吃药就不吃药,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住院,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这是袁福林行医的原则。袁福林说,病患是信任自己,自己就得让病患放心、安心。

    4年多没回老家过春节希望海南人民改变穿衣习惯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在询问病症时,一点都不能马虎。”来自东北的袁福林为了更好地跟病患交流沟通,他自学海南方言,现在他已经基本能听懂海南方言的日常用语,听得懂病症的描述。

    相对于对病患的负责,袁福林对家人却不是那么负责,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工作4年多来,他一次都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之前在急诊科工作时,春节还要值班。

    袁福林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和糖尿病,两个儿子和老伴曾多次劝说真正退休,但袁福林却有自己的说法。“只要病患经过自己治疗后康复、痊愈后,自己就非常高兴,那是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满足。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医院需要,他还会在医院继续服务。”

    在采访结束时,袁福林特别向记者强调,他发现万宁乃至海南群众在天气冷的时候,经常上半身穿大衣、外套,但下半身却穿短裤,脚上穿着拖鞋,这样其实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足冷会导致风湿病、肾炎、关节炎。脚保暖好了,可促进血液循环,对下肢关节,腰,肾匀有好处,每日睡前热水泡脚大有好处,但心脏不好,高血压病人要慎重。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