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业聚餐:切勿“有钱任性”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06-22 10:07

    新华社石家庄5月29日电(记者赵鸿宇)又是一年毕业季,不少大学生以合影、出游、聚餐等方式留下最后的校园回忆。然而,毕业聚餐的浪费现象不容轻忽。

    大盘烤羊腿吃了不到三分之一就“下桌”了,一条鱼几乎没人动筷子,一些家常菜因桌上“无处安置”而放在一旁“无人问津”……这个场景发生在日前河北省某所高校研究生答辩结束后的聚餐上。

    “毕业时聚餐非常频繁,如宿舍聚、小组聚、社团聚等,每次都会花费一些钱,这些钱单次看并不多,但总账算下来得有两三千元。”参加此次聚会的学生小周说,“毕业后我打算去北京发展,房租大多押一付三,还得购置生活用品等,所以希望毕业时聚餐别太破费,这样可为刚开始的职业生涯多攒一些‘粮’。”

    “聚餐前,很多人都想最后‘铺张’一下,会首选星级酒店;聚餐结束时,大家都好面子,没人将剩余的甚至未动的饭菜打包,只能眼睁睁看着饭菜倒掉。”小周说。

    记者电话咨询了石家庄、保定部分饭店,接听电话的人员纷纷表示目前接到了不少毕业聚餐的预订,甚至有饭店工作人员称到6月20日前已订满。

    保定某星级饭店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毕业生聚餐比较看重私密性、到校是否方便、有无唱歌等相关配套服务等,关注价格方面的因素较少,因此“毕业经济”成了他们最近收入增长的一个大项。

    中科院的调查显示,我国每年餐饮食物浪费量1700万至1800万吨。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位负责人表示,毕业聚餐切勿形式大于意义,学校主管部门及教师要主动引导。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