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三五” 万宁着力推动龙舟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17-06-25 10:59

    5月30日,2017年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在和乐镇港北港举行。副市长王如龙接受我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龙舟文化、龙舟运动、龙舟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我市龙舟文化历史悠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是一项深受我市人民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和乐镇港北港周边的村庄就有每年二月二和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

    副市长:王如龙

    端午节龙舟赛在和乐镇已有传统,当地的百姓非常的喜爱龙舟这项运动,在平时打渔之余,工作之余,都会积极的参加到龙舟活动当中来。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在和乐镇港北墟组织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等级的龙舟赛事活动,并在2012年后引入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将这项民间传统体育活动打造成为了我市的一项精品体育赛事和城市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我市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城市精神。

    王如龙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通过完善龙舟赛举办地的和乐镇的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促进龙舟赛事更加有序举办;引进旅游机构打造与龙舟赛关联旅游产品,建设特色海产品,把龙舟比赛和旅游结合起来,延伸产业链,让当地群众增收,实现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