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侦破重特大涉毒案件14起 缴获各类毒品11.87公斤

时间:2017-06-25 01:08

    6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禁毒大会战第一阶段(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5月8日),万宁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28起,完成省下达任务166起的137.35%,其中部督目标案件1起,省督目标案件1起,特大案件5起,重大案件9起;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0名,查获并行政拘留吸毒人员683名(病残吸毒人员169名),缴获各类毒品11.87公斤、毒资20.6万元、枪支3把、子弹58发、小轿车11辆。

    扎实推进禁毒“八严”工程

    在禁毒工作中,万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狠抓禁毒“八严”工程,即严打、严整、严堵、严收、严管、严教、严奖、严责,坚持“以打开路”,加强侦查破案,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万宁市将后安、长丰等7个镇及和乐镇乐群村委会等20个村委会(社区)列为省、市毒品危害重点地区进行整治,联合公安、文体、工商等部门巡查整顿,对涉毒场所“零容忍”,共停业整顿娱乐场所22家(涉毒场所3家),取缔2家(涉毒场所1家),在场所内安装公示牌、警示牌、警示标语等,不断规范娱乐场所内部管理。

    万宁法院对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严防死守,堵严“口子”。在三年禁毒大会战第一阶段,市公安局以打促堵,摧毁贩毒网络,“2016.11.21”王某特大贩毒案、“2017—105”部督目标案件等案件的侦破,截断了毒品从外地流入我市的几个重要渠道,有效减少了毒品的危害;公安、边防、海洋与渔业局、派出所民警、商务局等部门协同作战,启动多方位堵截机制,牢牢盯紧港口、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点,堵严毒品流入的“口子”。

    禁毒流动宣传车

    严收严管,应收尽收。“要加大病残吸毒人员的收戒力度,绝不能让一个病、残吸毒人员流到社会上。”市委书记张美文多次作出明确指示。市禁毒委全面摸清了实有吸毒人员底数,全市7488名吸毒人员登记在册,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收戒”行动,683名吸毒人员中169名病残吸毒人员已全面收治,同时万宁市强化戒毒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市人民医院强制戒毒所门诊部、戒毒康复中心、各戒毒场所、各类戒毒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完善升级;全市13个镇区均已成立社区戒毒康复机构,全面落实社区戒毒康复措施,建立健全机构和专管队伍,禁毒队伍力量不断壮大。

    严奖严责,奖罚分明。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万宁市出台相关奖励方案,对举报有功的群众、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奖励金额从3000元至10万元不等。截至目前,共兑现奖金97万余元,其中奖励举报有功群众48万余元。“有功必赏,有过必罚”,在兑现奖励的同时,万宁市还制定了禁毒三年大会战总体方案和“八严工程”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督查组实地督查工作成果,对工作滞后的单位,通过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方式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政府积极引导群众热心支持

    4月28日,万宁市康复教育转化就业基地在长丰镇鑫旺槟榔加工厂揭牌。槟榔加工厂负责人卓祥辉说:“戒毒康复人员找工作不容易,用人单位知道他们是戒毒所出来的都不愿意招,所以只要有戒毒康复人员想来加工厂工作,我就接收。”

    谁能想到,如今事业有成的卓祥辉曾经也是名吸毒人员,曾被两次强制戒毒,在幡然醒悟后成功戒断毒品,靠着自己的奋斗建起了鑫旺槟榔加工厂,生意越做越红火。难能可贵的是,卓祥辉在奋斗致富的同时,仍不忘帮助其他的“瘾君子”脱离毒海,2016年厂内的60名工人中,其中20多名是镇里、村里的贫困户,还有6人是戒毒康复人员。

    万宁市康复教育转化就业基地揭牌成立

    万宁市康复教育转化就业基地在长丰镇鑫旺槟榔加工厂揭牌成立,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戒断人员回归社会的一份肯定,同时也是推进禁毒工作,继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一声号角。长丰镇委书记蔡笃浩表示,市康复教育转化就业基地的成立,为戒毒康复人员搭建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找回自尊自信的平台。

    禁毒知识走进校园

    市民认真观看禁毒展板

    禁毒骑行活动

    禁毒大业、全民参与,万宁市充分整合社会机构力量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禁毒力度更严、让真情感动常在。在各镇区建立禁毒教育展馆、成立万宁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和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以禁毒为主题的比赛、活动、巡演等,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持续发力,加大宣传力度……各类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全市禁毒工作氛围日益浓厚,使得禁毒观念深入人心,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热潮。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