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近2000人参加禁毒全民健走和游园活动

时间:2017-06-25 01:16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6月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万宁市举行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无毒万宁·健康生活”主题宣传“禁毒有约·全民健走”和“禁毒游园”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出席仪式,并向旗手授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建绥,市边防支队政委龙勇出席仪式。仪式由麦宏章主持。

    杨应龙在仪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万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的成果,并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省禁毒委统一部署,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充分展示市委、市政府和全民参与禁毒决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对全力推动万宁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有效地开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同时强调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要求全市人民提升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周高明等市领导走禁毒健走队伍前面

    启动仪式后,周高明一行带领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开展“全民健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迎着初升的朝阳,大部队浩浩荡荡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参加“禁毒游园”活动,一路上,各种发人深省、铿锵有力的口号此起彼伏,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在烈士陵园,通过图片展示、知识竞答、禁毒宣传读物发放等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更多毒品知识,让市民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禁毒签名墙上密集的签名表达了市民坚决拒毒的决心。

    一名万宁中学初一的学生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毒品的危害,提高远离毒品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7488名,截止目前,683名吸毒人员中169名病残吸毒人员已全面收治,禁毒工作依然十分严峻。

    在禁毒大会战第一阶段(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5月8日),万宁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28起,完成省下达任务166起的137.35%,其中部督目标案件1起,省督目标案件1起,特大案件5起,重大案件9起;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0名,查获并行政拘留吸毒人员683名(病残吸毒人员169名),缴获各类毒品11.87公斤、毒资20.6万元、枪支3把、子弹58发、小轿车11辆。

    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镇(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学校学生和社会团体、企业职工代表近2000人参加仪式。

    图片摄影:温忠龄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