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总工会提醒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时间:2017-06-25 01:40

    亲爱的职工朋友:

    万宁市总工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行动”正在进行中,毒品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毁灭美好生活。吸毒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毒品一日不绝,社会不得安宁!为了维护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权益,构建无毒万宁,万宁市总工会提醒您:珍爱生命,关爱家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打击毒品,人人有责。从我做起,行动起来!

    1

    什么是毒品?

    毒品是指能使人形成瘾癖、受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具有依赖性、耐受性、非法性和危害性。有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之分。传统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白粉)、吗啡等,合成毒品又称新型毒品,包括冰毒、摇头丸、杜冷丁、K粉、麻古等。

    2

    毒品的危害

    1、给吸毒者的身心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一旦毒瘾发作得不到满足,就像有万蚁啃肉、万箭穿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神志失常,毁物伤人,甚至自残、自杀。

    2、吸毒开支巨大,耗尽家产;感情淡薄,家庭不和;影响胎儿,殃及后代。

    3、诱发违法犯罪,对社会稳定形成严重危害,造成国家财产流失和经济衰退。

    3

    染上毒瘾的人一般有哪些迹象?

    1、工作成绩、工作纪律或表现突然变坏;

    2、在家中或单位偷窃钱财、物品,或突然频频地向父母或朋友索要或借钱;

    3、长时间躲在自己宿舍内,或远离家人、他人,不愿见人;

    4、外成行动表现神秘鬼祟;

    5、藏有毒品及吸毒工具(如注射器、锡纸、切断的吸管、匙羹、烟斗等);

    6、遮掩收缩的瞳孔,在不适当的场合佩戴太阳镜;

    7、为掩盖手臂上的注射针孔,长期穿着长袖衬衣;

    8、面色灰暗、眼睛无神、食欲不振、身体消瘦;

    9、情绪不稳定,异常的发怒、发脾气,坐立不安、睡眠差;

    10、经常无故出入偏僻的地方,与吸毒者交往。

    4

    怎样远离毒品

    1.加强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找刺激,赶时髦;

    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不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有吸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5.进歌舞厅要谨慎,决不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

    6.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5

    我国的禁毒方针是什么?

    四禁并举,堵源截流

    严格执法,标本兼治

    四禁并举"中的"四禁"是指:

    禁吸、禁贩、禁种、禁制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新型毒品的“易感人群”,当前,新型毒品呈现蔓延之势,切实抓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禁毒是关系民族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希望广大职工以及青少年远离毒品,这样才能让祖国的栋梁免受毒品之害,使我们美丽的海南岛永远充满阳光。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