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创新机制 为贫困群众编织健康保护网

来源:万宁时讯   时间:2017-06-25 00:04

    本报讯(通讯员顾大辉)为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尽快脱贫,万宁市创新机制,在今年4月份出台了十项健康扶贫举措,为贫困群众编织了一张健康保护网。

    “我们对贫困人口住院,实行政府全兜底。举个例子,有个病人住院总费用是4728元,新农合报销费用是3670元,民政补助费用是472元,加上政府兜底费用是586元。即病人此次住院一分钱也不花。”万宁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万宁市全市共有3.03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占到了六成。为了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看病负担降到最低,在综合医保体系的基础上,万宁市今年投入200万元设立贫困人口大病兜底基金,对贫困人口实行全兜底。

    为了让贫困人口“少生病、疾病早预防”,万宁市开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为所有贫困人口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个卫生院设有一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月对贫困人口做定期检查和电话随访。并开通了万宁市医疗机构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提供“绿色床位”。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说:“我们今年专门为贫困人口提供4张‘绿色床位’,全程专人服务,极大方便了贫困患者就医及报销”。

    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介绍:“有了精准扶贫健康档案和精准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因病致贫对象就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及时治疗,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降低病人住院治疗的概率或频率”。

    据悉,从2016年开始,万宁市每年为全市的贫困户全额补助新农合个人应缴的参合金(150元/年)。除此之外,还为贫困人口购买医疗补充保险每人45元/年,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为重病大病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增添一道道防线,将进一步帮助贫困人口尽快、尽早脱贫。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