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到万城镇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万城镇    作者:裴翠    时间:2017-06-13 15:36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到万城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村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扶贫夜校开展情况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道军、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许平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万城镇委办公楼与镇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会上,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同志逐一介绍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并汇报万城镇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去年以来,万城镇党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多方努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在巩固加强永范无违建村、镇南便民示范社区、益民孝老村和联星三角梅合作社等农村党建品牌的基础上,打造了西门社区党的群团组织建设示范点、万隆社区创文创卫和禁毒示范点、新海社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示范点等新的党建品牌。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顺利打通了久拖八年的人民东街618米的“断头路”主街道,圆满完成了市里下达的2016年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等。

    对于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沈春强指出,一是村集体经济薄弱,各村级党组织的带富能力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万城党组织较多,党建经费严重不足;三是重点项目多,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空岗情况严重、干部老龄化严重、人手严重不足;四是村干部的待遇低,特别是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补贴待遇还未落实,一定程度影响了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五是部分村级活动办公场所已无法适应开展工作,亟需建设等。

    沈春强表示,今后镇党委将通过加强领导,强化督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模范执行“三会一课”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逐步改善村、社区的工作条件,有效释放党建工作载体正能量等措施,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扎实推进万城各项工作。

    接着,与会同志就万城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率交流,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最后,许平部长作重要发言。他首先对万城镇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及与会同志在汇报中表现出的坦诚表示赞赏,对座谈会中提出的重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万城镇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二是要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支部日常管理建设;三是万城作为我市经济政治建设的前沿,要继续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万城干部队伍庞大,需下功夫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能力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巩固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品牌创建力度。

    随后,许平部长一行在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镇长李友明等陪同下,先后深入群庄、周家庄和永范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交谈,查阅有关文书档案材料,指导检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党员日常管理以及扶贫夜校的开展等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