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行祭奠烈士活动纪念海南岛解放65周年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时间:2017-07-20 10:58

    李敏摄

    李宵养摄

    2015年是海南解放战争65周年,为激励万宁市人民继承革命优良传统,2015年4月29日,该市在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干部群众、革命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参加。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在缅怀活动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万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60多万各族人民,向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表示深切的悼念,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美文说,饮水应当思源。1927年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军民以六连岭为根据地,开创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当前,万宁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极其难得的发展机遇,同志们要弘扬伟大的“六连岭革命精神”,朝着“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清新度假胜地”的美好目标迈进,用更大的发展成绩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

    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27年,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在海南坚持对敌斗争时间最长的革命根据地。六连岭坚持23年红旗不倒,这段革命斗争历史,是一部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六连岭抗日根据地周围100多个村庄,前后牺牲了2000多人,但当地人民群众的革命意志丝毫没有动摇。

    万宁人民政府于1961年秋,在六连岭南麓建立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纪念亭”,1976年逐渐扩建为六连岭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42亩。1989年,国务院批准六连岭烈士碑为全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2009年,六连岭烈士陵园被列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日前,六连岭烈士陵园一座新占地2000平方米的陈列馆正在建设当中,预计8月底竣工,届时,布展将以图片和文字资料为主。(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