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红军洞

时间:2017-07-19 15:42

    这里有个石洞叫"红军洞"。古名是寒洞,外观巨石倚斜轩然如石室,洞前乱藤缠吊,洞内五洞连环,洞底下有清冽的泉水,洞里空气清新凉爽。古人到此曾留下诗句:"洞中况复客人坐,把酒临风意亦倾。"这洞是当年红军伤病员的壮身之地,进洞后沿一出口处走出,再朝西北踏上一块平坦之地,这便是当年红军操练的地方,称为红军操场,操场上陈列着红军练武用的刀、枪、木棍、砖块等,政治学习用的石板、石桌。当年这里创办过高级列宁学校、军事学校、红军机械厂等。

    今日的红军洞,不仅是六连岭旅游区一个神奇的景观。而且是人们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六连岭属五指山支脉,北至琼海、定安交界处,南和陵水、保亭两面三刀县接壤,西与马鞍山相连,东临大海。山脉南北走向,而积394平方公里。其六峰是:带尖顶、太师椅、石狗咀、三支香、鼻谷架、第一架、六峰高度相差不大,最高峰太师椅峰海拔558米。六连岭有青皮、芳高、母生、红绸、黑绸、若楝等珍稀植物,林业面积18000多亩,属海南省天然植物保护区。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