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万宁

来源:万宁时讯   时间:2017-12-11 16:14

    本报讯(通讯员 叶喆 记者 杨晓晖 )11月8日,由省检察院、省教育厅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第三站在北师大万宁附中举行。省检察院未检办人员、全省检察机关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及未检干警、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李宁,北师大万宁附中、万宁中学、万宁第二中学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海南省检察机关巡讲团成员、万宁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助理杨慧作为主讲人开展了“预防性侵·呵护美好”主题宣讲,由观看韩国一部真实性侵案件改编的电影《素媛》片段引入主题,从什么是性侵,性侵发生的情形、手段,男生会不会遭受性侵,如何预防性侵等几方面入手,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性侵的知识。主讲人大方得体的语言、不隐藏不避讳的姿态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此外,回答问题、互动小游戏、派送礼品等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课堂气氛活跃。

    宣讲活动后,李宁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巡讲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不仅对学生们进行了很好的教育,他本人也受益匪浅。他说,十分感谢检察机关举办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对万宁市中学生来说是一场难得的法治教育活动。

    11月9日上午,“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万宁站座谈会召开。会议就授课效果、长效机制、联动机制、资源整合等问题展开讨论。省检察院未检办人员、全省检察机关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及“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