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四) 狂犬病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6:07

   

    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病无法治愈,病死率达100%。

    狂犬病的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恐水、怕风、四肢抽搐、喉肌痉挛、牙关紧闭等。

    救护措施:

    1、被狗、猫等动物抓伤、咬伤后,应立刻接种狂犬病疫苗。第1次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最佳时间是被咬伤后的24小时内;之后,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28天再各注射1次。

    2、被狗、猫等动物咬伤、抓伤后,首先要挤出污血,用3%—5%的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冲洗伤口至少要20分钟;最后涂擦浓度75%的酒精或者2%—5%的磺酊。只要未伤及大血管,切记不要包扎伤口。

    3、如果一处或多处皮肤形成穿透性咬伤,伤口被犬的唾液污染,必须立刻注射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

    4、将攻击人的动物暂时隔离,立即带到附近的动物医院诊断,并向动物防疫部门报告。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