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三) 绑架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5:37

   

    绑架是指以勒索财物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麻醉等方法,劫持要挟人质或他人的犯罪行为。

    应对措施:

    1、被绑架的人质应尽量保持冷静,尽可能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

    2、如被蒙住双眼,可通过计数的方式,估算汽车行驶的时间和路途的远近,记住转弯的次数、大致的方向等。

    3、在确保自身不会受到更大伤害的情况下,尽可能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如利用犯罪嫌疑人准许人质与亲属通话的时机,巧妙地将自己所处的位置、现状、犯罪嫌疑人等情况告诉亲属;采取自救措施时,要选择好时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逃脱。

    4、逃脱后,要立即向警方报案,提供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

    5、案发后,人质亲朋应立即向警方报案,并提供人质的年龄、体貌特征、生活习惯、活动规律、随身携带物品、手机号码、车辆及近期的照片;案件发生前后是否有可疑人、可疑电话或可疑车辆等情况;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以什么方式与亲属联系,使用的电话号码,犯罪嫌疑人要求家属做些什么事等。

    6、人质亲朋应按照警方的提示与犯罪嫌疑人保持联系;根据警方制定的解救方案,协助警方开展解救行动,不要自作主张。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