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三) 电梯事故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1:22

   

    1、垂直电梯故障电梯是高层建筑中重要的运载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

    应对措施:

    ⑴电梯速度不正常时,应两腿微微弯曲,上身向前倾斜,以应对可能受到的冲击。

    ⑵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轻易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⑶被困电梯内时,应保持镇静,立即用电梯内警铃、对讲话机或电话与有关人员联系,等待外部救援。如果报警无效,可以大声呼叫或间歇性地拍打电梯门。

    ⑷如电梯运行途中发生火灾,应使电梯在就近楼层停靠,并迅速从楼梯逃生。

    ⑸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顶层,并通知维修人员。不乘坐无《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电梯。注意不要超载,超载时,电梯内的警报会鸣响,超载乘客应自觉下梯等候。发生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严禁使用电梯,应改用消防通道或楼梯。

    2、自动扶梯故障

    自动扶梯乘用不当,易发生乘梯人员被夹伤、钩挂、跌倒、坠落等事故。

    应对措施:

    乘扶梯如发生跌倒、衣物钩挂等紧急情况,乘客应大声呼救,让工作人员立即停止扶梯运行,其他乘客应抓住扶带站稳,以免扶梯突然停住发生跌倒。

    (1)不可倚靠扶梯两侧围裙板,身体应距围裙板和梯级边缘5cm以上,以免衣服等被钩挂。

    (2)体弱老人和儿童一定要在成人搀扶和看护下乘用扶梯。

    (3)严禁将头、手及身体其它部位探出扶梯外,以免撞到外侧物体。

    (4)扶梯出入口处设置有紧急停止开关,仅供紧急情况下使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