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 烟花爆竹燃放事故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1:30

   

    烟花爆竹统称花炮,是以烟火药为原料制成的,通过着火源作用燃烧或爆炸并伴有声、光、色、烟雾等效果的工艺品。烟花爆竹燃放事故的发生,是某些群众在燃放烟花爆竹过程中,缺乏基本的燃放常识,盲目操作造成的。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1、认真阅读并理解产品的燃放说明和警示语。

    2、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燃放;燃放场地应空旷、平坦,无 障碍物等。

    3、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不许对人对物燃放。点燃烟花爆竹如发生瞎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不允许伸头用眼睛靠近观察,一般等15分钟后再处理。燃放烟花爆竹产品还要注意点火的引燃时间及中间间隔时间,切忌中途靠近产品观看。

    4、找到点火部位,检查点火引火线,分清快引、慢引,采用卷烟香柱点燃慢引。

    5、正确的点火姿势为侧身点火,严禁身体的任何部位位于烟花爆竹产品燃放轨迹方向。

    6、点燃后迅速离开至安全地带。

    7、小孩必须在成人的指导下燃放。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