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泥石流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0:37

   

    泥石流是指在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因为暴雨、暴雪或其他自然灾害引发的山体滑坡并携带有大量泥沙以及石块的特殊洪流。泥石流流动的全过程一般只有几个小时,短的只有几分钟,是一种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国一些具有特殊地形、地貌状况地区的自然灾害。因其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等特点,因而破坏性极大。

    避险和防护措施:

    1、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若远处山谷传来打雷般的声响,要高度警惕可能是泥石流将至的征兆。

    2、发现有泥石流迹象,应立即观察地形,快速跑至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不要停留在谷底,也不能往泥石流的下流跑,逃生时,要抛弃一切影响奔跑速度的物品,越快越好。

    3、不要躲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陡峭山坡下,也不要攀到树上躲避。

    4、不要停留在低洼地方,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不要在山谷和河沟底部扎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