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八)高温天气(日最高气 温达到 35℃以上)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0:42

   

    高温,高温天气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高温天气会给人体健康、交通、用水、用电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高温又分为干热型及闷热型两种:

    干热型

    气温极高、太阳辐射强而且空气湿度小的高温天气,被称为干热型高温。在夏季,我国北方地区如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经常出现。

    闷热型

    由于夏季水汽丰富,空气湿度大,在气温并不太高(相对而言)时,人们的感觉是闷热,就像在蒸笼中,此类天气被称之为闷热型高温。由于出现这种天气时人感觉像在桑拿浴室里蒸桑拿一样,所以又称“桑拿天”。在我国沿海及长江中下游,以及华南等地经常出现。

    高温热浪使人体不能适应环境,超过人体的耐受极限,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或加重,甚至死亡,动物也是一样;同时高温热浪也可以影响植物生长发育,使农作物减产。高温热浪过程还会加剧干旱的发生发展;还使用水量、用电量急剧上升,从而给人们生活、生产带来很大影响。另外,高温热浪往往使人心情烦躁,甚至会出现神志错乱的现象,容易造成公共秩序混乱、事故伤亡以及中毒、火灾等事件的增加,这些是高温热浪的间接影响。

    预防措施: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外出要打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避免强光灼伤皮肤。

    2、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或停止作业。

    3、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防暑降温药品,如清凉油、十滴水、救心丹等。

    4、大汗淋漓,切忌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为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5、老人、体弱者,高血压、心肺疾病患者减少活动,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6、饮食宜清淡,多喝水或防暑饮品。

    7、室内利用空调降温时,温度不宜太低,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