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二)龙卷风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1:04

   

    龙卷风:是从强对流积雨云中伸向地面的束小范围强烈旋风。龙卷风最大的特征在于它的形状。

    龙卷风出现时,往往有一个或数个如同“大象鼻子”样的漏斗状云柱,它们从云底向下伸展,同时伴随狂风暴雨、雷电或冰雹。

    龙卷风经过水面时,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然后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经过陆地时常会卷倒房屋,甚至能把人吸卷到空中。

    预防措施:

    1、在家时,务必远离门、窗和房屋的外围墙壁,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小房间内抱头蹲下。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2、在电杆倒、房屋塌的紧急情况下,应及时切断电源,以防止电击人体或引起火灾。

    3、在野外遇龙卷风时,应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但要远离大树、电杆,以免被砸、被压和触电。

    4、汽车外出遇龙卷风时,千万不能开车躲避,也不要在汽车中躲避,因为汽车对龙卷风几乎没有防御能力,应立即离开汽车,到低洼地躲避。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