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九)休克应采取措施

时间:2017-12-20 10:01

   

    休克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如急性心肌梗死、感染、大出血、大面积烧伤、开放性骨折、严重腹泻、药物过敏等。发生休克时,患者血压低于正常值(血压<90/60mmHg),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呼吸浅而急促,脉搏快而微弱,焦躁不安,嗜睡直至昏迷,生命处在危急之中,休克能导致脑和身体重要器官缺氧,会危及生命,应采取以下救护措施:

    1、呼叫救护车,并检查患者的呼吸、脉搏,有外伤出血时要立即止血。

    特别提示:接触高温、电或化学品时,要特轻度烫伤或烧伤,在自行处理后,也应该去医院就诊。如烫伤或烧伤严重,不可使用烫伤药膏或其他油剂,不可刺穿水疱。

    2、让患者躺下,并双脚垫高过胸,以增加脑部的血液供应,有条件时给患者吸氧。

    3、如果患者呼吸困难,可以将患者的头和肩垫高,以利于呼吸。

    4、给患者盖上毯子或被子保暖。

    5、监测并记录血压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