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一)毒蛇咬伤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0 10:19

   

   毒蛇咬伤保持镇静,不要跑动,尽量保持伤口部位不动;如伤到下肢,应抬着去医院。

    绑扎伤肢。立即放低被咬的肢体,在伤口上方510厘米或上一个关节处,用领带、手帕等绑紧,然后用手挤压伤口周围,或用工具吸,将毒液排出体外。绑扎15~30分钟放松12分钟,绑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避免肢体缺血坏死。

    注意:不宜用口吸毒液(口腔黏膜破溃者严禁口吸)。

    清洗伤口。在将伤口切开前,必须先用肥皂水、清水清洗伤口切开伤口排毒。以蛇的牙痕为中心,呈“+”或“++”形切开伤口,进行冲洗和排毒,也可用工具吸出毒液。

    局部降温。排吸毒液后,用冷水局部冷敷降温。如有条件,最好先将伤肢浸于27摄氏度的水中34个小时,然后改用冰袋、冷毛巾在伤处及四周冷敷,以减缓人体吸收毒素的速度。伤者口渴时可以喝水,但不要饮酒及渴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料。

    送医院治疗。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