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骑游记:美国友人在万宁的两天一夜

来源:天涯社区   作者:大花猫华华    时间:2016-10-28 10:48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之旅,更是一次绝佳的人生体验。近日,来自美国的骑友Bill和Erik参加了由万宁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喜迎环岛赛“滨海骑游-山海悦动”骑行活动,在110公里的骑行之旅中,他们遇到了“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最诗意的兴隆绿道,独具风情的乡村古宅……

    1/17 美国人Erik,中文名谢钧福,喜欢大家叫他老谢,他曾是一个200斤的大胖子,爱上骑行后在6个月减下来45斤。而Bill虽然已经64岁,但仍旧像个年轻的小伙子一样朝气蓬勃。这次的旅行,两人和自媒体大V刚峰以及万宁骑友祁甫宁、黄贤雄结伴开启。骑行在山海之间,绿树成荫微风清甜,万宁的多彩多情让他们赞叹不已,直呼:“Amazing!”

   2/17  第一天的早上8点,天空飘有微微的细雨,Bill和Erik在万城的一家粉汤店开始享用早餐。万宁后安粉汤,在一定程度上是这个城市的活字招牌。一碗用猪骨、粉肠、大肠、猪内脏等熬成的浓汤,带着点淡淡的胡椒味,柔滑的粉之间夹杂着青绿的葱花,一口下去,唇齿留香。这等美味瞬间就征服了Bill,他惊叹道:“Everythingisinthissoup”。他说,这顿早餐满分10分的话,绝对值9.5分。

   3/17 吃完早餐,一行人元气满满地出发,从万宁自协骑车前往位于万宁市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文通村。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生态文明的黎族聚居村庄,位于万宁市长丰镇西南部,与兴隆旅游区毗邻。

    4/17 这个只有56户人家的黎族村落,随处可见挺拔的槟榔树与茂盛的桑花丛,村中间还有一条碧波荡漾的边肚溪蜿蜒而过,整个村子给人一种安静与祥和的气氛。在文通村的驿站休息时,大家兴奋的聊起了天。bill跟队友们介绍美国的乡村、印第安人、图腾等故事。祁甫宁也跟两位美国好友分享黎族大力神的传说。

   5/17 中午,大家在伊萨娜印尼餐厅用餐后,来到了新中国第一家有机咖啡生产基地:隆苑咖啡庄园。在这里,骑行小队被随机分为两队,展开了技艺大比拼,看谁做的糕点好吃,看谁煮的咖啡口味更受欢迎,一行人玩得不亦乐乎。曾做过咖啡师的Erik在庄园内不仅体验了用石磨来磨咖啡粉,还亲手制作了一杯花式咖啡。

    6/17 除了学习冲泡咖啡,用仙人掌果实做甜软的QQ糕也让大家颇感兴趣。Bill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玩的制作过程,亲眼见证了从一颗仙人掌的果实、木薯粉、椰丝这些原材料到糕点的成型过程,这让他瞬间变成了老顽童。最后,以Erik为代表的小队因为所制作的糕点口味偏糯一些获胜

    7/17 骑行中,总是难免有让你头疼的上坡路,但只要过了这个坡,一定是一个让你爽翻天的下坡路。旅行中,也总会不期而遇一些如诗的风情。下午4点左右,日光尚好,大家骑行来到了兴隆绿道。

    8/17 这是一条被誉为中国“环境最好、景色最美、风情最特”的绿道,路两旁绿树环绕,鲜花簇拥,花间山林美不胜收。在这条绿道上骑行,不仅可以观赏到绿道两旁的各类树种,还可以听到鸟语阵阵,闻到扑鼻的花香,整颗心都安放了下来

    9/17 第一天的傍晚,大家来到了金陵博物馆酒店。酒店下方,是一间约3000余平方米的民间博物馆,馆内有陶器、青铜器、石刻、瓷器、字画、玉石等6大展区,藏品达万余件,是海南民间博物馆的一支新秀。喧闹一天的心都在欣赏博物馆里众多的藏品和文物中安静下来。

    10/17 Erik和Bill两人对这些古代的藏品很感兴趣,在看到宋代中国即有能取暖用的水瓶时,惊讶不已。在展馆里,“Amazing”成了Bill反复使用的词语。一直到展厅闭馆,两人还有着浓厚的兴趣,不愿离开。

    11/17 第二天凌晨5点钟,天还不亮,大家就收好行囊戴起头盔,伴着熹微晨光准备出发了。守候了一夜的月光仿佛也耗尽了能量,月色轻柔地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慢呼吸。为了能赶在日出之前到达太阳河桥,观看到东海岸线的正东日出,大家一路都加速行驶着。

    12/17 这期间,大家骑行在极美的滨海公路上,沿途不仅看到了大海、沙滩、河流、田园、内海、山岭等多种风光,还看到了路两旁移栽的小叶榄仁、扶桑等多种乔灌木。山海间的生态景观,不仅让这条滨海公路靓丽起来,也让大家的心情伴着山海悦动起来。

    13/17 上午10点半左右,大家终于抵达东澳镇的南道村。在村子里,有几间上百年的古宅,屋子是典型的十柱屋。就是用十根木柱支撑,用卯榫把木柱、横梁、桁条结合在一起,没有用到一根钉子,但房屋特别坚固,几次大的台风都没有吹倒它。

    14/17 南道村还有不少的木匠,其中蔡传哲师傅小有名气,做木工50年的他技艺娴熟,3天便能制作出一张八仙桌,干净利落的线条与木材本有的颜色相得益彰,像一份来自大自然的精美礼物。不仅如此,他家里的桌椅板凳,连整栋房子的木工泥工活都是自己做的。如今,靠木工为生的他一年基本有个十万左右的收入,也算是小康之家了。

    15/17 中午享用完乌场村的海鲜盛宴,大家来到了溪边村,这个村庄,处处可见盛开的三角梅。整个村子清幽雅致,干净整洁,不仅有驿站,还有溪边书屋、羊栏咖啡厅。闲适的午后,大家喝着浓香的咖啡和鹧鸪茶,聊起了天。

    16/17 已是中国通的Erik兴致勃勃的拿起了毛笔字,先是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谢钧福”三个字,又工工整整的写下“多彩多情,万福万宁”八个大字。慵懒的午后,大家一起聚在羊栏咖啡,闻着墨香畅聊,卸下了一身的疲惫。

    17/17 下午3点多钟,骑行队伍终于抵达这次骑游的最后一站:东山岭。两个美国友人不仅骑行到了山上,还有幸在东灵寺聆听了高僧诵读的《大悲咒》。这一场山海悦动的滨海骑游最终在渐渐飘远的佛音中落幕,但这场骑行之旅带来的欢喜却深深烙在了每个人心底。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