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乐游万宁,马上走读!

作者:啊今今   时间:2016-09-29 10:13

    年初六,好日子,琼岛依旧阳光媚,椰风爽,人儿欢。走读团队马年首秀开场了,马上走起,乐游万宁去!走读人家出现的地方就有好风景,让我们一起走吧!

    新年就要有新气象,登高寓意步步高,咱们就去走读东山岭去,东山岭由三座山峰相依而成,海拔184米,自然风光秀丽,景物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奇特。山上怪石嶙峋,异洞幽深,丹崖翠壁,泉丰林秀;春风长驻,四时花开;石景遍布,佳致叠出;奇岩异洞,各具姿态。素有“海外桃源”、“海南第一山”之称。

岭上风光好,摩刻增光彩。好时节里登高眺远,好不惬意!

走读人民和游客共赏好风光,共同沐浴热辣的阳光。尽管汗水涔涔,但欢乐在心间。

东山岭上那么些出名的石刻。

东山岭即景

东山岭风光

    爬上爬下的游览完东山岭,走读部队就在半山腰空地上安营扎寨了,在此感谢当地朋友和景区人员的热情帮助,还有走读里的值夜班的男同胞,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才让此次旅途有了圆满。

    初七继续走起,去探探青云塔。青云塔是海南现存地稀有古塔之一,建于清朝道光壬辰年(公元1832年)。据《万州志》载,青云塔的前身是文魁塔,始建于清朝康熙五年(公元1666年)毁坏后于道光壬辰年重建,取名青云塔,因为塔身高耸壮观而得名。青云塔高大巍峨,古朴典雅,坚固稳重,充分体现了万宁古代人民独特的砖石建筑艺术。150多年来,古塔虽遭无数次的强台风和雷雨袭击,但塔身至今仍然安然无恙,巍然如故。日本侵占海南时,曾用重炮轰击此塔,但终未炸毁,仅南角有较大的损坏而已。海南建省后已将损坏处修缮好。青云塔是万宁著名胜景之一,现已列入海南保护的文物古迹。

    拜访了青云塔后,走读部队又马不停蹄滴杀到万城老街去转悠。

走在万城老街,仿佛时间流转,记忆又被拉回从前的质朴岁月中。

当吃货遇见年糕,不可避免得碰撞出幸福滴火花!

这幢房子那个二楼的门口好特色好悬哪。是无意之作还是有意之作,可有朋友来解惑?

    海南省万宁市文化馆位于万宁市万城镇朝阳街,它的原称为潮州会馆,始建于清乾隆三十六年(一七七二年),至今已有233年历史。由于该文化馆年久失修,现整文化馆已全部老化,有随时倒塌的危险。面对此面貌,走读人家不由轻叹声声。保护文物能否做细做强,我们的后代多年以后还能否继续来读懂她的前世今生?

破败的会馆

    马年的2天1夜走读之旅愉快,平安的结束了。感谢诸位的努力付出,期待走读团队再次马上起航,马到功成,让历史的长河里留下我们不悔的足迹!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