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周末放松身心 就来万宁这些美丽乡村吧!

时间:2016-09-29 15:19

    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是否无法忍耐钢筋水泥牢笼的窒息,厌倦透了上班这“囚鸟”的生活!烦透了每天上下班往来的车辆!新时代,换种新的解压方式!“多彩多情”的万宁,旅游示范村也是丰富多样的。在规划上充分利用优美自然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美丽经济”。SO,闲时找个时间来乡下度假看绿叶看乡间小路,找回童年光屁股的年代,重拾当年掉牙的时光,下乡旅游,要的就是这个feel。

    北大镇竹埇村(乡村旅游模范村)

    竹埇村因四周长满野生的竹子才更名为竹埇村,也被某些网友称之为“江湖范儿”浓厚的村子,看到一片片竹林,就能想象到古代江湖大片中,好多武林高手在竹林里比试的画面……

    该村以“竹”为名,最鲜明的特色便是村里竹林密布,竹子在村民生活中无处不在。食竹笋、睡竹席、坐竹凳、围竹篱笆等等。在乡村生态游改造中,打造了观竹园、竹亭、竹楼、竹编玩偶乐队等景观,让竹元素渗透每一处风景。“虚怀若竹”已成为竹埇村独有的旅游文化氛围。高大茂密的母生、胭脂、天料等原生态热带雨林树种,一片片翠绿的胡椒园、菠萝园、莲雾园、菠萝蜜园、橡胶林、槟榔林和野生荔枝树、杨桃树让人惊叹不已。

    漫步在竹埇村里的村道幽径,但见绿荫下新房相交辉映,房前屋后,竹木齐整,成片的竹林在风中相互摩擦撞击发出的阵阵清脆悦耳的响声宛如一首首美妙的乐曲,当清风吹过,可以隐隐约约闻到空气中散发着的缕缕淡淡竹香,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幽静与和谐。路径干净,清风凉爽令人赞叹,乡村景色一派生机盎然,如置身一处桃花源休闲景观之中,心往神驰。这里连卖水果的小卖部都是竹子搭的,里面卖的都是村里种的水果。

    这个村里有个40年代建的当地传统老瓦屋三合院,没错,真的是三合院,大厅还完好保存在祭拜祖先的位置。

    地址: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委会的竹埇村

   

    长丰镇边肚文通村(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有这么一个地方,曾经有206名黎族群众聚居在此,是红色革命老区,曾涌现无数名抗日英雄;山清水秀、生态文明,开启建设旅游文明生态村示范景区的伟大征程,谱写着美丽万宁农村篇章。这里就是位于海南东南部万宁市长丰镇文通村。

    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道路两旁的黄蝉、小叶龙船、垂榕、菠萝蜜等各色花木俨然已成为一道绿色的围墙。当你拿出手机扫描一个个介绍植物的二维码标牌时,你会惊奇的发现,整个村庄都有无线网络覆盖,打开手机就可以蹭WIFI。

    修建村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和人工湿地景观工程,引导村民改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集中布局、定点建设猪栏、鸡舍圈养家禽家畜;如今的文通村,处处是绿树掩映的白墙红瓦、洁净规整的村间小道、意趣盎然的休闲景点,有一种“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画中”的美好感受。

    近年来文通村借势兴隆国家绿道打造特色休闲景区,形成集休闲养生、养老、文化娱乐、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红色黎族文明生态示范村。同时发展农家乐、咖啡屋、主题客栈、自行车驿站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地址:万宁长丰镇边肚文通村(毗邻兴隆)

   

    大园村(打造婚纱摄影基地)

    大园村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革命老苏区,2014年被列入该市乡村旅游百花园示范点之一,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和乡村旅游体验产品,建设成以农业采摘、渔业养殖、垂钓、餐饮等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园和婚纱摄影基地。

    这个叫大园的村是大力打造的爱情村,村里的一切景观都围绕着爱情这个主题。村里打造的人口文化园里有爱情岛、亲吻桥,爱心凉亭、音乐走廊,是天下有情人见证爱情的胜地。亲吻桥漫步、爱情岛赏景、音乐走廊倾听,舒适自在,心旷神怡,将是在万宁又一个极受年轻人青睐的婚纱摄影拍摄基地。

    同时,园内还设有文化走廊、计划宣传栏等文化设施,来到文化园游玩、娱乐的同时,还能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养生知识,游客在学习的同时达到欣赏和修身养性的效果。

    地址:万宁市大茂镇西北部群星村委会大园村

   

    永范村(芳香扑鼻花海无边)

    在万宁东山岭脚下,有一个“精心打扮”的村子,一间特色的“永范味道农家乐”让这个小村庄尽显“大家闺秀”气质。傍着东山岭山体,沿着石板路进村,右手边是已经有不少顾客的羊栏咖啡屋。穿过咖啡屋,沿山体拾阶而上,可以看到一个个木制咖啡亭子,游人在其中可坐享山林秀色。这一文化创意项目基于闲置老屋,村里还专门请来了设计师进行设计,构造上讲究园林意趣,用裸露的岩石墙壁、煤油灯盏和斗笠营造出静谧娴雅的气息。

    永范村最“耀眼”的要数村民自己播种洒下的花种,每年国庆节至春节期间,走进永范村,婉如置身花的海洋,千万朵鲜花环保周身,让人不愿离去。她们有混色的菊花,也有盛开的葵花……骄阳照耀下的向日葵侧过半边笑脸,犹如腼腆的少女羞见客人,真像一副美不胜收的田园风景画。

    抵达永范村,老远你就能闻到咖啡和鹧鸪茶的香味。坐落在挺拔伟岸的槟榔树下、碧绿翠竹旁的“老瓦房茶店”,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一个个精致的小茶桌,客人可以悠闲地一边喝茶一边远眺东山岭的绮丽风景,还能欣赏近在咫尺的花海美景和田园风光;绿道旁的荷塘里,数千株荷株生长茂盛,有的荷株已长出嫩嫩的茎来,几叶扁舟静静地泊在荷塘的一隅,一阵微风吹来,碧绿的荷叶在水面上漂移浮动,俯下身来侧耳细听,能感觉到摇曳的荷叶互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让人赏心悦目、浮想联翩。

    清晨的朝阳下,永范这个小村子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和,显得那么有条不紊。但就在这样的平静中,永范村处处涌动着变革的热潮和村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寄托着村民红红火火奔小康的良好愿望。期待永范村的明天更美好!

    地址:万宁市万城镇东山岭脚下永范村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