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老邢的新使命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王立刚   时间:2021-04-06 17:09

    雨后清晨,静谧的大石岭村像个孩子一样,依偎在“红色摇篮”六连岭脚下睡眼惺忪。起了个大早的老邢,穿过村委会的“红军亭”,走进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党支部陈列馆。

    “先辈们出色完成了他们的使命,站在这里跟他们说说话,心里踏实。”老邢说,陈列馆他常来,但这次心境不同,前几日刚刚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肩上的担子陡然增加。

    图为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村党支部陈列馆。

中共大石岭村支部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一面小旗帜。1926年6月,大石岭村党支部成立(当时称赤源党支部),在党的领导下,农民运动蓬勃兴起。到1950年海南解放,在二十三年浴血奋战中,大石岭村这个仅600人的小村庄,先后有40人参加中国共产党,45人参加人民军队,其中有27位同志在革命中壮烈牺牲。

    图为凝结着大石岭村光荣的一张张老旧证书。

    “这份光荣和责任是沉甸甸的,当不好这个书记,没法向先辈交代!”老邢双手背向身后,慢慢踱步在宁静的乡村小路上。

    季春的大石岭,早已是绿树成荫、百花争艳。近年来,大石岭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为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构建村组网格化服务,全面推行“党建+文化”“党建+善治”“党建+产业”“党建+旅游”“党建+扶贫”等理念,激活了村庄发展一池春水,唱响了大石岭美丽乡村的幸福旋律。

    图为新时代“党建+文化”催生出的农家书屋。

    图为村民建起的家庭旅馆。

    “从行情看,村里现有的10亩圣女果采摘园,今年能让集体收入至少增加15万元。”老邢自豪地说,村党支部2018年集体决策投资圣女果采摘园,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为了让群众明白钱是怎么挣来的怎么花掉的,村委会在镇纪委监督下,制定完善财务村务公开制度,旅游旺季的时候做到一个月一公示。

    图为圣女果采摘园中收获劳动喜悦的小朋友。

    图为诠释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圣女果园。

    “传承先辈光荣,我就要担负起自己的新使命。”对于明天,老邢显然已有主意,那就是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休闲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支撑,把大石岭建成一个充满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现代乡村。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