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4-02-26 18:41

    2月23日上午,万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万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

    会议要求,要大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扎实开展良种良法良田良机保障种粮面积和提升粮食产能三年行动,量质并重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切实提高帮扶支持实效,促进帮扶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管理,确保驻村工作质量。

    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建强平台载体,延伸产业链条,用好农产品公用品牌,创新农旅文融合机制,提升设施装备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要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强化规划引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造一批好看、好吃、好玩、好文明“四好”村庄。

    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要深化农村改革和农业对外开放,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咖啡新型国际专业市场,打造与东南亚合作发展的特色外资发展聚集地。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领导“三农”工作体制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三农”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区)。

    记者:吴小静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