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南万宁:龙滚凤梨种植突破一万亩 品质优良销路旺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周皓颖 邓啸宇 吴天辉   时间:2024-03-12 23:52

    3月6日,记者来到龙滚镇水坡村委会凤梨种植基地看到,龙滚镇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中大力推广的新品种凤梨已进入采摘季节。

    当天采摘的是金钻17号凤梨、黄金凤梨(金菠萝)、芒果凤梨、甘蔗凤梨(冬密凤梨)、手撕凤梨等五个品种,这些品质优良的新品种凤梨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陆续上市,将持续供应西北五省、东北三省等市场,成为人们舌尖上的一道美食。

    万宁市凤梨产业协会会长龚春勋表示,龙滚凤梨种植到今年为止已经突破一万亩,今年收获的面积预计是在5~6千亩,产量预计达2400万斤,价格在3~4元/斤之间。

    相较传统的巴厘品种“土菠萝”,凤梨以其香味更加浓郁,甜度更高,汁水丰沛,没有木质纤维感,削皮即吃,无需削“眼”和盐水冲洗更受市场欢迎,经济效益更是翻了好几倍。目前,龙滚地区“巴厘”品种“土菠萝”约2.8万亩。龚春勋告诉记者,从这几年市场行情来看,每亩凤梨的产值最少有4~5千元,最高达7~8千元,“土菠萝”的亩产产值仅有1~2千元。龙滚“土菠萝”今年的产量总的来说也不错,但是价格方面比去年跌了好多,具体有天气原因,同时还和农户种植管理不善导致质量出现问题有关。

    “新品种跟老品种价格相差较大,我们将大力推广、引进新品种,不断提高亩产收入。”龚春勋表示,经过两年技术探索和实践,现在龙滚凤梨种植管理技术已日臻成熟。当前万宁市凤梨产业协会有能力有技术来大力推广凤梨种植,对愿意接受更新换代种植凤梨新品种的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稳定持续增收致富。

    据了解,万宁市凤梨产业协会自2022年成立以来,着力于为龙滚镇农业产业强镇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打好基础。为了让种植户能够更快更全面掌握凤梨高产管理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和种植户进行培训学习,聘请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专家进行授课,针对凤梨生长不同时期采取不同方式实地教学。该协会还创建了产供销信息共享平台,推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农户之间的沟通了解,进一步将全镇乃至全市凤梨资源整合。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