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2024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4-02-26 18:43

    2月23日下午,万宁召开2024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姣主持会议,市领导梁一强、王军、陈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23年政法工作,对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也是万宁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以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创新基层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万宁实践,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职业道德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推动万宁政法工作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新突破。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抓牢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坚定不移建设高水平法治万宁,持续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机制,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走深走实,为更好融入“滨海城市带建设”新格局、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法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法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法队伍获得感、归属感,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区)。市直政法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党委(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曾君倩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